无醇啤酒

20190101

追求学长的正确方式

大一新生,刚踏入大学校园,秋风送爽,情窦初开,是最适合一见钟情的时候。
赖冠霖也难免入乡随俗,在还没被军训的烈日晒成小黑子之前激动万分地开启了他扑通乱撞的少年之心。
他上的是A大的体院,篮球系,听着就是个特别容易谈恋爱的专业,别院的小女生看对眼肯定咔咔往里扑,更何况,他还去报名参加了校篮球队的选拔,这种对帅气男孩有兴趣就一定要看一看的盛事,每年选拔现场可不都坐满了前来挑选如意郎君的小宝贝们,今年当然也不在话下。
赖冠霖也是猎奇的很,就在这样一个成为大众情人的加冕现场,看上了一个意外碰到的陌生学长。

学校虽然有篮球系,但是为了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校篮球队需要吸纳各个系的精英人才,因此并不是每一届的篮球队队长都是篮球系的,这也就是自己的学长为何痛心疾首要求他们这届必须把篮球队队长从其他学院手里抢回来的原因,你懂的,体育生,难免热血,加一点中二。
学长们把上一届的队长形容的凶神恶煞,说是设计学院不吃不喝不睡做完通宵作业还能来打个满场的超级赛亚人,赖冠霖在参加选拔的时候,特意瞄了一眼,发现人家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样,说好听点还挺帅的高个学长而已。
“赖冠霖,弹跳力很好,投球也准,给你个满分了。”周姓学长开口就给他博了个满堂彩,其他评委也就只能一起鼓鼓掌,让赖冠霖心里对他的好感倍增。
他鞠了躬就忙着给同系学长发报喜的短信,抱着队里发的免费矿泉水头也不抬地往场边走,听到上面窸窸窣窣的声音,也没太放在心上。
结果就遭殃了,没走出去多远,就和一个人正面撞了个满怀,矿泉水瓶咣当摔在地上,赖冠霖紧握手机才没让它也一起摔了,他抬起头想看看对面来人是谁,对方却好脾气地蹲下身把矿泉水捡了起来,要递给他。
一定是个好说话的学长,赖冠霖这么想着,看见朴志训站起身来,朝他浅笑着眨了眨眼,把矿泉水塞进他怀里。
“下次走路要记得看路。”
赖冠霖发誓,就那么一眼,已经足够让他荡尽柔肠百转千回。
当然这是客套话,翻译成普通话就是,陷入学长的眼里,无法自拔。
朴志训看他傻在原地,就推了推他,“让让,我要过去送东西。”
“啊…”赖冠霖急忙往旁边偏开一条小道,见朴志训手里还拿着一卷试卷,急匆匆地往场上走,他想到了些什么,又叫住他。
“学长。”
“嗯?”
“我叫赖冠霖。”他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胸口。
朴志训扑哧一声笑出来,点点头,“知道了。”
他走了,也没告诉自己他叫什么名字,赖冠霖匆忙跑到场边的板凳上张望,发现朴志训把那卷考卷丢给周姓学长,俩人还有说有笑了一阵,心里忍不住咯噔了一下。
即使这样,大一新生还是不甘就这样放弃,选拔结束后大家差不多退场了,他就在体育馆门口拦住了周学长本人。
朴志训送完考卷就回去了,他瞧了半天,也没瞧出来那卷考卷是什么东西。
“你看什么呢?”周学长看他鬼鬼祟祟的,也很疑惑。
赖冠霖支支吾吾道,“啊…那个…学长…刚给你送这个考卷的人,那位,那位学长,他……我想问。”
他心一横,闭着眼睛问出口,“加什么社团能天天碰到他?”
“啊~”周学长秒懂,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赖冠霖对吧,小伙子眼光不错啊。”
“嗯!”他谦虚地点点头。
“这个简单,”学长心里的算盘打得啪啪响,“加我,你就能天天碰到他。”
学长打开手机给了他一个微信二维码,赖冠霖立刻扫了加上好友。学长心满意足地收好手机,中气十足地冲他喊道,“加油啊!大一新生!为了爱!”
“是!”
这场面跟美发厅宣誓现场有什么不同吗,堵在体育馆门口,虽然看见的人不多,不过好笑程度是可以列入历史。

赖冠霖深夜被拉进一个群,群里有三个人,感觉不妙,但他还是礼貌地打了招呼。
群聊:[赞][赞][赞]为了老三
赖冠霖:学长好。
周学长:老大老四快来,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学弟。
周学长:冠霖这是我们寝其他两个人。
赖冠霖:!!学长们好!!
曹学长:学弟好!
肖学长:啊?就是要来我们寝室钓凯子那个学弟?
周学长:对
赖冠霖:【脸红】
肖学长:听说是台湾弟弟是吗。
赖冠霖:是。
肖学长:加油啊小弟!我儿子就交给你了!
周学长:咳咳,怎么当爸爸的。
赖冠霖:【脸红】
曹学长:学弟别怕,你要追小训的事就包在我们身上了。
赖冠霖:所以说,那位学长的名字是?
肖学长:卧槽老周怎么做事的我儿子全名都没告诉。
周学长:我的错我的错,冠霖啊,我们老三叫朴志训,你要记牢哦。

学长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开了,赖冠霖看着欢快地往下跳的屏幕,在心里认认真真一笔一画地记下了朴志训的名字。

学长们果然不是盖的,赖冠霖还在军训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发功,各种下课拉朴志训去操场晃悠,赖冠霖隔得远远的看着朴志训,感觉手里的矿泉水都变甜了。
他本来就白,在太阳底下晒着很容易皮肤就黑白分层,他洗澡的时候发现了,于是就求助于学长们。
赖冠霖:学长有没有防晒霜什么的,我感觉我快晒脱皮了。
周学长:你等等。
男生宿舍是好几个系所有年级混住的,因此虽然天天在用手机联系,他也知道学长们的寝室其实就在这栋楼的五楼,也就他楼上两层而已,不远。
赖冠霖还在抠着手机等学长的回信,一会儿门边就传过来阵敲门声。
“来了来了。”他知道学长给他送防晒霜来了,喜滋滋的跑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人惊的他一愣,楼道里的风烘进开了空调的宿舍,闷得他心都慌。
“老周说篮球社学弟要防晒霜,我今年夏令营刚好还剩下一些,就送过来给你了。”
朴志训又朝他笑笑,看得赖冠霖手心都出汗,点头哈腰地致谢。
“谢谢学长。”
“不用谢,赖冠霖对吧。”
“嗯!”
朴志训歪着脑袋看他,“注意身体不要中暑啊。”
他一溜烟蹿了,赖冠霖在原地呆了好久,突然一拍脑袋,捧着脸回味无穷。
“学长叫我名字的时候声音真甜!”

军训一过去,开始上课后,生活就变得非常枯燥,天气渐渐变冷,赖冠霖裹着毛衣去球场训练的时候,才察觉到周学长已经好几周都没有来了。
群聊的微信也回得不像原来那么频繁,他也不是没有听说过,设计系一接到作业就跟人间蒸发一样,这也是第一回见识到,不明觉厉。
球场边已经慢慢聚集了些莺莺燕燕,赖冠霖没心思管这些,只想着赶紧打完赶紧回去吃晚饭了。
一场训练下来又是大汗淋漓,他抱着换下来的毛衣,随便裹了裹外套就往球场外走。
“冠霖同学,这个给你。”
有几个女生从不知道哪冒出来给他递水递毛巾,赖冠霖没打算接,刚要婉拒,余光似乎撇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人影闪了过去。
“不好意思啊我现在有急事。”
赖冠霖拨开那几个人甩着飞毛腿追过去,离得越近嘴角就翘得越高,果不其然,是朴志训。
“学长!”他从身后拍了一下朴志训。他回过来点点头,也没有很惊喜的模样。
朴志训的黑眼圈挺深的,看着是连着熬夜了,赖冠霖吞了吞口水,想了半天道。
“学长今天怎么有空出来,不是有大作业吗?”
“你怎么这么清楚?”他举了举手里的塑料袋,“我出来买个晚饭,顺便走动走动。”
赖冠霖趁势摸了摸那个餐盒,皱了皱眉头,“怎么都凉了,吃了对胃不好。”
“我去楼下微波炉叮一下就好。”
“塑料盒不能微波炉叮的。”赖冠霖把那个餐盒从他手里抢过来,“是食堂三楼的咖喱饭吧,我再去给你打包一份热的。”
朴志训摇摇头拦住他,“不用了,买都买了。”
“这份给我吃就好了嘛!”赖冠霖笑笑,蹦蹦跳跳的准备前往食堂,朴志训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阻止他的好意,反而被他塞的哑口无言。
“学长你在宿舍等我就好了,我帮你送上来,算是谢谢你上个月给我送防晒霜。”
他丢下话扬长而去,朴志训也无能为力,只能继续慢吞吞地往宿舍走。

群聊:[赞][赞][赞]为了老三
周学长:赖冠霖你小子好样的!
赖冠霖:???
周学长:我都听志训说了,这么体贴的学弟真是见所未见啊。
赖冠霖:【脸红】后面这句话是学长说的吗。
周学长:不是,我说的,你真棒!
赖冠霖:我已经打包好饭了。
周学长:今晚老三要熬通宵,我看你也别走了,陪他一起算了。
赖冠霖:?这样也可以吗?
周学长:没事,我们几个已经找了借口跑路了,你记得随机应变,加油哦。
赖冠霖:谢谢学长们的成全!!!

赖冠霖到朴志训宿舍门口的时候,里面连灯都没开,他敲了敲,看着门从里面打开,朴志训举着一个小手电,换了睡衣,头发乱蓬蓬的。
很,可爱。赖冠霖忍不住抿嘴偷笑。
“是冠霖啊,我刚睡着了。”
“学长吃晚饭吧!”赖冠霖把餐盒递给他,走进门随便挑了个凳子坐下,虚假地询问。
“学长你的室友呢。”
“作业做完去嗨了,今晚大概都不回来了吧。”
“啊?”赖冠霖乘胜追击,“那学长你晚上一个人住吗,会不会怕啊?”
“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可怕的。”朴志训开了灯,看了他一眼,“不过老周跟我说他找了你来陪夜。”
奸计被识破,赖冠霖心里对周学长怨怼了几句怎么不交代清楚,脸上赔笑道。
“学长你不怕的话,我还是不要随便串寝了吧。”
“没关系啊,”朴志训打开电脑,“反正一个人也挺无聊的,你如果困了就早点回去睡吧。”
对着朴志训的脸蛋怎么可能困?赖冠霖决绝地道,“我不困,我不睡都行。”
朴志训好像在偷笑,“那你呆着吧。”
“好。“赖冠霖得令,搬着凳子到朴志训旁边坐下。
等软件打开的空隙,朴志训扒了几口饭,赖冠霖关切地问,“怎么样有没有凉?”
“没有,”朴志训像想起了什么,“你吃了吗?”
“吃了啊,你买的那盒。”赖冠霖眯着眼睛甜蜜回味,“我在食堂等饭的时候吃了。”
朴志训没再接下去,只是用勺子挖了一口饭,混在咖喱最多的地方搅了几下。
那把勺子伸到自己跟前的时候,赖冠霖简直受宠若惊,一时还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张嘴,”朴志训的声音瞬间有种哥哥的感觉,“趁热吃,这样对胃好。”
赖冠霖张开嘴,一口吞了朴志训喂过来的饭,嚼了嚼,妥妥的咽下,热呼呼的饭从喉咙口暖到了心里,眼角笑意更深了些。
“谢谢学长。”
第一次和朴志训独处,就被喂饭,这是何等神速的进步呢,赖冠霖喜滋滋的想着,人都飘了。
朴志训吃完饭坐了一会儿作业就要去洗澡,进卫生间的时候人还在,出来发现赖冠霖突然消失了,长吁一口气以为他困了,结果就看见他提着一袋东西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门口。
“去哪了?”朴志训站起身目送他进门。
“我叫了夜宵。”赖冠霖指了指手里的东西。
没想到他还有这份心思,朴志训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赖冠霖一屁股坐在刚才的位置上,把手里喷香四溢的炸鸡放下。
朴志训又开始在屏幕前东敲敲西弄弄了,赖冠霖看得津津有味,丝毫不觉得困倦。
也不知道又搞了多久,他听见赖冠霖咽口水的声音,扭过头问。
“你饿了?”
赖冠霖点点头,朴志训伸手要去拆他的夜宵,被赖冠霖抓住手腕。
“学长,我只拿了一双筷子,你能喂我吗?”

那天到底也没发生什么,赖冠霖在周学长的床上睡了半宿,大早上醒来发现朴志训做完作业了,扑在桌上睡,就给他盖了件衣服就出去了。
点到为止什么的,作为小朋友他心里还是非常有数。

只不过那以后朴志训对他也不像之前多少有些客套,甚至还在圣诞节的时候送给他亲自借食堂厨房做的小饼干,赖冠霖感觉上面像抹了十几层蜜一样甜到心底了,抱着剩下的小半袋饼干睡的格外香甜,连室友都开始怀疑那个饼干究竟有多好吃了。

开春的时候,篮球队约起来一同去踏青,赖冠霖刚放完寒假回来,好久没见了,周学长自然叫了朴志训一起,跟在朴志训后边,看着他圆圆的后脑勺,可爱的让人忍不住咯咯笑。
到半山腰上歇脚的时候,朴志训坐在一块石头边上,赖冠霖就挤过去,跷着腿绑鞋带。
“学长,最近忙吗?”
“还好,没有大作业不用熬夜都不算忙。”
赖冠霖会意地笑笑,又凑的近了点,小声道了一句。
“那你还会偷偷来看我训练吗?”
朴志训惊了一下,看着他一副我懂我懂的样子,避开他的眼睛。
“不忙的话就去。”
居然默认了,赖冠霖喜不自胜地在心里擂起锣鼓,早就知道当初为什么他揣的外卖是冷的,肯定是在哪里站了很久,他也只是试探地问问,没想到学长是真的在看他训练啊。
这比收到多少小饼干都要强得多了,赖冠霖趁朴志训不注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果然很软啊。”他又露出了甜甜的小酒窝,仿佛阴谋得逞。
朴志训猝不及防的被他捏了一下本来就有些生气,看在周围都是人的份上又不好意思发作,只能悄悄踩了他一脚。
“嘶,”赖冠霖被踩的正中红心,“哥,下次轻点吧,指甲盖要裂了。”
“谁是你哥了。”朴志训冷哼两声,听见那边在招呼他们继续启程,跳起来就要跑。
赖冠霖追在后面好言好语地劝着。
“哥,我们都这么熟了,叫声哥没关系吧,是不是,志训哥?”
朴志训听在耳边,居然觉得还有些悦耳,假生气的架子摆不下去了,只能摆摆手随他去。
“你喜欢叫什么就叫好了。”
“哥~”
他甜甜的声音简直能贯穿山谷,朴志训连捂他嘴都来不及,脸就唰唰唰地红了。

春意将尽,赖冠霖在不知不觉中就快要度过一学年的生活了,学习上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只不过感情上的话。

群聊:[赞][赞][赞]为了老三
周学长:赖冠霖。
赖冠霖:在!
肖学长:你什么时候表白?
赖冠霖:【脸红】时机成熟了吗?
肖学长:不是的阿弟,我们是想择一个黄道吉日。
曹学长:我觉得6月那个化妆舞会就不错。
赖冠霖:化妆舞会?

是的,这个听起来就想搞事情的化妆舞会算是A大的一个传统,在期末考试前举办,时间不定,起初就是为了让大家放松心情积极备考,后来逐渐发展成了一种校园文化,就定了每年例行举办的传统。

有学长的筹谋,赖冠霖大概是百分之百志在必得了,于是这个盛大的晚上,他在宿舍抱着头准备了二百多次告白台词,最后仔细地把衣服穿好,出发。
赖冠霖本来就在这一届新生里备受瞩目,更何况今晚的造型是他跟话剧社的同学借的一套侦探装,修身西装外搭暗色长风衣,翻领竖起,胸前还坠着一块旧式陀表。
虽然真的帅到让人无法呼吸,但是在6月天里,赖冠霖只从宿舍走到礼堂都已经热的呼吸不过来了。
同样热的还有目送他进场的朴志训本人,周学长特意把他拉到门口等赖冠霖的,朴志训穿了一身白色毛茸茸的小兔子布偶装,本来还有头套,但是实在太热了就被他扔了,改戴了一个白色长长的兔耳头饰,是爱宠大机密的小白吧,赖冠霖忍不住在心底给周学长点了一百二十个赞,这套真的可爱到他眼里容不下别人了啊。
礼堂的灯突然暗下来,主持人在上面瞎白话了几句,意思就是说接下来是自由蹦迪时间,会给大家放很嗨的音乐,剩下的赖冠霖也听不见了,准备拉着朴志训到人不太多的地方,准备为春秋大业而奋斗。
许多牛鬼蛇神跟他们擦肩而过,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赖冠霖有点慌,旁边的小白兔本来好好的,突然屈下身抱着腿。
“哥,怎么了?”
赖冠霖往下看去,朴志训也只是说没事。
两人好不容易挤出人群,到了通往二层的楼梯口,转角处有一堵墙隔着礼堂大厅,确实是一个十分僻静的去处。
他这才发现朴志训在混乱中被人踩了脚,白白的布料上沾了好几个脚印。
“疼不疼啊。“他关切地问着,朴志训摇摇头,赖冠霖伸手去摸的时候,他却嘶地出声。
“肯定受伤了,”赖冠霖笃定地抓住他的衣服,“这个怎么解开,哪儿有拉链吗。”
“嗯,在背后。”朴志训往后面去解,赖冠霖也预备转过去帮忙,可是还没等要去解开,他就被胸口的什么东西扯住了。
他刚刚凑的有点太近了,朴志训衣服上的毛毛挂在他的西装纽扣上,两人一时都有些不知所措,愣在原地。
这姿势有多尴尬呢,基本上是胸口抵胸口那么近的距离,因为刚刚急着帮他解扣子,赖冠霖几乎是环住了哥哥的。
朴志训眯着眼睛用手绕了几下,把身上的毛毛扯断了,这才放了赖冠霖一条生路。
赖冠霖急忙帮他把衣服解开,朴志训脱出脚来,发现真的淤青了一片。
“到底踩的多使劲啊。”他忿忿不平着,一边帮他揉着脚。
朴志训倒像没多大事似的,“之前也有过类似的事情,人比较多吗。”
“那怎么能相提并论,毕竟是哥受伤了。”
他撅着嘴的样子倒真的挺动人心弦,朴志训抱着胸问他。
“你本来想带我去干嘛啊。”
啊!告白。赖冠霖一下傻眼,现在要怎么办呢,他准备好的台词一忘皆空,脑子里半点有效信息都检索不出来。
朴志训倒好说话的很,像是早就识破了他的小九九,胸有成竹的问。
“是不是要告白啊?”
“嗯。”赖冠霖垂着脑袋不敢看他,“跟我…交往试试吧,哥?”
“好啊。”
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就答应了,赖冠霖心里暗爽地拍了拍手,没想到意外甩到朴志训受伤的脚上。他这边还没哼哼呢,赖冠霖就已经凑过来关切地吹了口气,揉了揉问他疼不疼。
“真可爱啊。”
“对啊,哥今天真的很可爱。”赖冠霖急忙附和。
“我是说你啊。”
“啊?”
“冠霖喜欢我的样子,真可爱。”朴志训抿着嘴,在心里笑开了花。
虽然扮相是成熟稳重的模样,但是只要眼睛对上了,从眼底悄悄冒出来莽撞又小心的喜欢,暖的大概可以融化掉心中最冷最坚硬的所在了。

他终于算是了却一桩大心事了,赖冠霖隔空放响900发礼炮,并对周学长一行人表示了深切的敬意和问候。

自从朴志训跟赖冠霖在一起后,他就经常跑到他们寝室来陪夜,刚开始朴志训赶他回去,他就装睡,哥哥拿他没办法,本以为宿舍床太小挤不下想在桌上睡,结果半夜被赖冠霖连拉带拽地爬上床铺,发现两个人睡着居然也还算宽敞。
有一就会有二,赖冠霖知道哥哥不排斥他一起睡以后就跟长在这个宿舍一样,隔三岔五的留宿,偶尔其他几位学长也会色迷迷地调侃几句,把朴志训惹的甩开膀子准备教训人,赖冠霖却好脾气地把他裹进被子里,边接受哥哥的粉拳擂胸口边跟学长随声附和,气得朴志训偷偷掐他腰上的痒痒肉。
“哎哟,好痛啊。”赖冠霖装病。
“真的很痛吗。”朴志训从被窝里探出一个脑袋,看见赖冠霖得逞的微笑,忍不住更狠地捏他。
“这次是真的痛了!”
于是男生宿舍五楼某寝室的三号床上就出现了一对情侣打情骂俏,和被子滚成一团的美好景象。
室友还能说什么呢,默默祝福就好了。

寒来暑往,赖冠霖感觉跟朴志训一黏在一起时间就过的飞快,大二的课逐渐多了起来,课余时间他跑到学长宿舍里插科打诨,剩下的日子就是在篮球队训练了,一个学期弹指一挥就过完了,每天都很充实,因此他也根本没有意识到学长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
大四下半,朴志训忙着写毕业论文找实习单位,赖冠霖被任免为新的篮球队队长,两人都没有前半年那么有空,见面的机会也少了大半。
赖冠霖偶尔从别人那里听到学长学姐们关于毕业分手的传言,心里也会咯噔一声响,于是就更不敢和朴志训见面了。
一开始只是因为忙,后来索性变成了躲着不肯见,连红娘群里的学长们都在问他到底躲哪去了,赖冠霖支支吾吾地,还是没有给出答案。
听学长说朴志训找了一个挺好的单位,有很大机会留用。
有了工作以后的哥哥会是什么样子呢,赖冠霖闭着眼睛想他西装革履的模样,睁开眼又只是看见自己寝室映着灯光的白色天花板。
他不知道自己在躲避什么,总之上一个学期匆匆忙忙过了,这学期浑浑噩噩也居然就这么过了,暑气渐浓,身上的衣服也从羽绒服脱到短袖,五月份是朴志训的生日,也是他们一起后他的第一个生日,他并没有忘记。
但赖冠霖不敢准备礼物,怕朴志训接了那礼物以后,就会跟自己说再见了。

他在手机上偶然看见了一套印着小兔的珊瑚绒睡衣,大夏天的,居然觉得和朴志训挺配,于是就写了他的地址买了。
朴志训收到以后自然认出他的淘宝账号,就打了电话过来。
“冠霖,要来我这边陪夜吗?”
赖冠霖吸了吸鼻子,“还是不了吧,我已经躺下了。”
他听见他哥叹了口气,心脏莫名的揪了一下,“你买的睡衣我收到了。”
“嗯,祝哥生日快乐!”他尽量开心地答话。
“还有十几天呢,这么早送。”朴志训噗嗤一笑,又开始数落他。
“对了。”
“我生日那天毕业典礼,你要来啊。”
“啊……”赖冠霖想拒绝,但又说不出口。
“不来就打扁你。”朴志训下了最后通牒,气势汹汹地挂了。
赖冠霖又陷入了沉思,不知道就这样拖着,是不是哥哥就不会跟自己分开了,如果他不去参加毕业典礼,哥是不是就不会毕业了呢。
尽管很幼稚,但还是忍不住渴望它实现,赖冠霖瘪着嘴把自己埋进被窝里,又开始怀念哥哥身上软和的温度。

毕业典礼的这一天还是来了,赖冠霖穿着他参加篮球选拔的那一身运动装,呆在楼下等朴志训。
朴志训一身正装,看着倒比原来多了些烟火气。
他抱着一个大盒子,看见赖冠霖等着,就走过来递给他。
“天天躲着我,玩躲猫猫吗?”
“没有。”他的声音细的跟蚊子叫一样,朴志训看他一脸委屈,又不忍太过苛责。
“我那边拨穗大概二十分钟,你就别跟着进去了,挤的慌。”
他点点头,朴志训用手指戳了戳他鼓鼓的腮帮。
“我下午要联系搬家公司,可能没什么空,你就回寝室好好拆礼物吧。”
“嗯。”
“那我先走咯。”
赖冠霖抬起头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朴志训垫着脚在自己额头上落下一吻,他的力道很轻,因此赖冠霖根本都还没反应过来,就把他放走了。

哥哥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赖冠霖躺在宿舍的床上翻来覆去想不通,也没有说再见,也没有说别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不敢开箱子,生怕里面是什么分手宣言,直到半下午朴志训发了一条微信过来问他拆了礼物没有,看上去还很急切。
好吧,那只能拆了,赖冠霖硬着头皮解开上面的绑带,打开盒盖。
盖子打开以后是一套珊瑚绒睡衣,看着跟他给学长买的那一套是情侣款,绣了一个小狗狗,上面还有一套短袖的睡衣,也是差不多的图案。
盒子的边角上有个晶晶亮的东西,赖冠霖把衣服拿出来看,赫然是一把钥匙。
朴志训的电话恰巧进来,赖冠霖摁了接听,就听见他满怀期待地道。
“看到礼物了吗!”
“嗯!谢谢学长!我好喜欢啊。”
“喜欢就好,那你什么时候来?我把地址给你。”
“来哪里?”原来真的没有不要他吗,赖冠霖的嘴角都在颤抖。“哦对了哥,你好像有一把钥匙不小心丢在盒子里面了,是要我送过去吗?”
“你笨蛋吗?”朴志训笑的有些无奈,“那好吧,我给你发地址。”
莫名其妙被骂赖冠霖当然一头雾水,下了出租走进小区里,还被门口的车闸吓了一跳。
“哥。”赖冠霖远远的看着朴志训站在楼下等,就三步并两步地跑上前去。
本想把钥匙塞进他口袋里,没想到朴志训推了一下,又把钥匙推回他手里了。
这个就是志训哥毕业后租的公寓了吧,赖冠霖仰着头看了好久,想努力记住一下它的样子。
“一起上楼吧。”朴志训一把牵住还在张望的赖冠霖,就把他硬扯进了电梯。
电梯嗡嗡地到了十一楼,赖冠霖走出门的时候还在犹豫,朴志训在房门口站定,把他握着钥匙的手从裤子口袋里抓了出来。
“开门吧。”
“啊!”赖冠霖醒悟过来,急忙用钥匙把门打开。
出租屋打扫的很干净,就像朴志训的宿舍一样,并且充满了他的味道,赖冠霖深深吸了一口,有些不舍。
纵然再不舍还是要有这样一天的,赖冠霖叹了口气,把钥匙放在门口的铁盘子里。
“我就不进去了,哥,我下午还有事呢。”
他转身就要走,朴志训又急急地拽住他,把那个被他捂热的小铁片揣在他的兜里。
“哥,这是你的钥匙啊,干嘛又给我。”
“这是你的钥匙,”朴志训哭笑不得,“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啊。”
他愣了许久,朴志训忍不住对准他的额头弹了一个脑瓜崩。
“你还没搞清楚吗?这房子是我租来给我们两个一起住的啊。”
赖冠霖满脑子的疑云像被一阵雷电劈得灰飞烟灭,接着又被疯狂涌上的喜悦推上九重天。
“哥!”他再也等不住了,牢牢地把朴志训紧锁在怀里,迫不及待地吻在他额头上,嘴角边。
朴志训又害羞了,脸颊悄悄地漫上一抹颜色,“好了,把门关上吧,小心有人听见。”
“怕什么。”赖冠霖说归说,还是很顺从的抽出一手把门带上,听着砰一声响,又赶紧回过来抱住他。
“真可爱。”他看着朴志训在自己怀里害羞的模样,眼角弯弯,陶醉地露出酒窝。
“啊?”朴志训不解。
“我说,”赖冠霖偷偷凑到他耳边,咬着耳朵轻声道。
“哥喜欢我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群聊:[赞][赞][赞]为了老三
赖冠霖:赖冠霖发了一个红包。
周学长:这么多钱?
肖学长:卧槽小弟怎么退群了。
曹学长:你们没看红包上写的吗。
红包寄语:你们三个卖室友的混蛋,准备好礼金等着被我收拾吧。
周学长:还能说什么呢,祝他们百年好合吧。

评论(4)

热度(6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