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醇啤酒

20190101

隔壁的小情侣又在打情骂俏

“不是说好的看科幻片嘛哥。”
“我不想看,晃眼,那部刑侦的不是也挺好的嘛。”
“不好啊哥!这一部真的很好看!前两部都大卖了呀。”
“万一这一部爆冷怎么办。”
“但哥也要遵守约定啊。”

邕圣祐还没把门拉个全开,对门扑面而来的闹气就甩了他满脸。
啧啧,怎么又来了,他随便瞟了一眼门外的风景,深吸一口气,轻手轻脚地关上门。
毕竟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气定神闲地坐上转椅,脚一踹地原地溜了一圈,刚好回到电脑屏幕前,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丝灵感,手指忙不迭地在键盘上跳跃,辛勤工作起来。

邕圣祐本人,一张大屏幕标准气质脸,颜值比哪个演员不强个三分,但就偏偏文科头脑两万分,只爱在家写作文,J站当红签约作家,笔下大热IP数不胜数,版权比谁的都值钱,衍生电影电视剧卖座的也不在少数,只是鲜少露面,基本只过着和编辑领导们单程沟通的简单日子,用他的话来说,醉心于写作,无法自拔。
这间屋子是他用第一笔版权费买的,重要意义就不赘述,因此他热爱他的小天地,偶尔请朋友来小坐,但多数时间都一个人在房间里窜来窜去,享受那种满足感,一位典型事业有成的成功男人在家可爱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直到对门那一对儿搬进来。
他也不是排外,一开始看着是两个男孩还挺想和他们维持良好邻里关系的来着,但还真的没这么简单呢。
他们俩是一对儿邕圣祐见了第一面就发现了,一个看着乖巧些,刚毕业,一个看着冷峻点,在校大学生。不是亲戚,那还能是什么呢。
看着高个男孩背在乖乖牌男孩身后想搂上又被推开的手,邕圣祐的心里响起了中乐透的动静。
情侣,BINGO。
刚开始他们俩也挺毕恭毕敬的,还送了自己烤的小饼干给他当见面礼,邕圣祐摸了摸后脑勺,寻思怎么也该给个回礼,但房间里恰好什么小点心也没有,就干巴巴地道了个谢。
听自我介绍叫赖冠霖的男孩子急忙忙就把另一位叫小朴的弟弟拉走了,手捏的那叫一个紧。
邕圣祐脑海里又冒出一阵魔性电音。
这攻占有欲还挺强。
他也没不好意思,哐当关上了门,边走边从盒子里捞了一块小饼干吃。
挺香挺脆的小甜饼,看来夫夫关系还可以。
他给自己的审查能力打满分,然后回归正轨激情写作去了。

但是事情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可以说,狠狠打了昨天胡下定律的自己的脸。
也没隔几天吧,他家空调猛然坏了,大夏天的房间里热的可以煮熟鸡蛋,邕圣祐及时联系了修理工,人家还在烈日下激情飙摩托车,答应他两小时后上门。
天这么热呆房间里简直是分分钟化身热锅上的蚂蚁,他从冰箱里拿了一根旺旺碎冰冰,搬了张小藤椅往楼道口一坐,虽说是盛夏,但穿堂的自然风也算是沁人心脾了。
邕圣祐刚把碎冰冰掰了两半,边咬边嘬凉快的直乐,对面的门就砰地打开,朴志训怒气冲冲地趿着一双夹脚拖就冲了出来。
邕圣祐本意并不想管,但见他站在电梯门口半天也不动静,就知道可能此时需要自己援助一个台阶。
于是热心市民邕先生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小朴先生,你跟你男朋友吵架啦?天气热别出去了,坐下谈谈心呗。”
他搬出了一把一看就是很久没用过刚擦了还没干的凳子,朴志训犹豫了一下,从兜里抽出一张餐巾纸。

事情的原委是,赖冠霖最近在抽个子,半夜老抽筋,朴志训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办,就炖了骨头汤伴着一大碗饭让他吃,然后还做了很多营养的小炖罐。
这位哥哥实在是有点真情流露了,手机拿出来翻菜谱看的邕圣祐一愣一愣的。
但是赖冠霖没买账,他不喜欢吃这些补养的没味道的东西,就喜欢吃香脆可口的洋快餐一类,饭扒了一点点,愣是坐在桌上等着它凉了,朴志训想给他热热,他居然撺掇他直接倒了。
好心没好报,朴志训一气之下就跑出来了,说到这里,他还有些咬牙切齿。
可邕圣祐看他提起赖冠霖的名字眼里的柔情蜜意倒是没少半点,表面凶算什么凶啊,心里根本就是心疼弟弟的要紧吧。
“小孩子都这个脾气,你们俩在一起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啊。”
“没必要为这种事过不去的。”
他单枪匹马上场开启调解环节,看见朴志训盯着自己手里瞧了几眼,立刻双手把剩下那半根碎冰冰奉上。
“房间外边没空调,你凑合解个暑。”
朴志训笑纳了,也认真听取了邕圣祐的意见,眼见着剩下半根碎冰冰差不多快融化成冰水了,对门又来了动静。
“哥,别生气了,我知道你没走。”
赖冠霖可能也是想通了,破门而出的时候脸上还带笑,好嘛,一看见俩人谈笑风生的模样,还能有一丝开心吗,不能,一个箭步上前火速把朴志训裹怀里,油门一踩哗地后退三十米弹回自家门口。
“哥,我就知道隔壁那个作家看上你了,你看他瞧你那样,色眯眯的,我错了,你以后千万别搭理他了。”
门还没关上呢,赖冠霖咄咄逼人的话就像利剑插在他耳朵上,邕圣祐差点没气死,一拍大腿,连冰棍都摔到了地上。
“我去,天上飞来一口锅这是怎么回事呢?好不容易热心一回怎么就这么膈应人呢,我看你们以后都别出门了,否则小心被我整废!”
他放下狠话,拖着两把小椅子就往回走,气势汹汹地关上门。

开玩笑,事情怎么可能到这里就结束了,邕圣祐还没报仇呢,他瞅准了这两个人今天如胶似漆,明天相敬如宾,后天绝对就要出事。
不然怎么说他最擅长的就是预知剧情呢,果不其然这一个周末,赖冠霖甚至连家门都没进去,整个人都扒着门看着像委屈极了。
邕圣祐大义凛然地打开门,中气十足地朝对面问话。
“小赖弟弟,你这是吃闭门羹了吗?”
赖冠霖前几天误会他的混蛋话还在耳边回响,邕圣祐当然是披着友情关怀的外壳幸灾乐祸了,嘴角呵呵呵,内心嘿嘿嘿。
赖冠霖往这边瞟了一眼,邕圣祐立刻表情管理,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样,顺带着还把丢在玄关的两把凳子又拖了出来。
“你哥没那么快放你进去,要不我们谈谈心吧。”
小赖心思单纯、想想觉得也好,于是就走了过来,仿佛根本忘了他曾对邕圣祐出言不逊这件事。

这回又是什么事呢,赖冠霖出去同学聚会被人灌了酒,他不太能喝,也没多喝,但小酒馆那个密闭的环境,身上染了酒气儿是肯定的,还没进家门就被朴志训闻了出来。
朴志训酒精过敏,平时是断断不会喝的,也很讨厌那个味道,所以他皱了眉让赖冠霖赶紧去换衣服洗澡,结果赖冠霖酒劲忽然上来了,糊里糊涂地就要跟他亲热,朴志训当然不肯,于是就一把把他推了出来。
邕圣祐摸了摸下巴,心里的感觉比起上次的见义勇为突然变了味。
哦!还有这种理由啊?这不是变相秀恩爱我都不信啊,你们俩还要face吗?
他真的不想劝的,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噼里啪啦蹦了出来。
“你哥多疼你呢,之前还给你熬汤怕你长身体不舒服,这件事确实是你不对,跟你哥哥道个歉,他肯定心软。”
其实他现在早就心软了吧,估计门都已经开了一条小缝了,邕圣祐眯着眼往对门瞧,没想到赖冠霖突然地握住他的手臂。
“邕哥,你真是个好人,我上次不该怀疑你对我哥有意思,都是我鲁莽了。”
邕圣祐倒是很惊喜他居然还记得这茬,对方一句夸倒是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了,一边哪里哪里一边把赖冠霖推回门边,帮忙敲了敲门。
“小朴先生,你弟弟知道错了,麻烦开个门放他进去吧。”
朴志训果然就躲在门边上,听见他的声音立刻就把门打开了,赖冠霖跳进去一把搂住他哥乱蹭,朴志训用手挡了挡他凑近的脸,一面脸红地跟他道歉。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下次尽量不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举手之劳吗。”
邕圣祐功成身退,拎着小椅子心里还有点嗨,门一关才想起来,我天?说好的报仇呢?
算了算了,有句古话怎么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什么来着。

对于这两位小朋友,从刚开始的一腔热血乐于助人,到后面感觉他们闹的次数也太频繁,到再后面他已经开始觉得隔壁没点动静太奇怪了,暑热将尽,他发现,他的更新速度相比较往常越来越快,看戏的频率也已经严重的占据生活的一个大部分了。
虽然说两个小男孩生点小闷气看起来还是挺幼稚的,但在他眼里是十分生活化的实现,可以积极运用到日常创作中去,关键他们长得跟电影男主似的,即使是鸡毛蒜皮,也算是相当赏心悦目了。

天快黑了,对面消停了好一会儿,邕圣祐把这几天的内容结了,关上电脑准备开火做饭,没想到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他围裙还没系好,随手扔在料理台上,擦了擦手就去开门。
“邕哥,我们俩有事找你。”
他还没全开门,赖冠霖的脸就挤了进来,身后躲着朴志训,咬着嘴唇像是有什么发言困难。
“什么事啊?”
他真的不想问的,他发誓,因为一看就是为了看什么电影让他当裁判啊,用脚趾头都能想到的。
“最近有两部比较火的电影,一部是科幻题材的,一部是刑侦题材的,我们想去看,但不知道要选哪一部。”
冗长的陈述听在他耳朵里像念经,邕圣祐点点头表示听懂了,然后装作思考了一会儿,最后得出结论。
“我觉得得去看小朴喜欢的那一部,冠霖反正还能和同学约着看,小朴就只剩下冠霖了不是吗。”
“对啊,哥除了你没有别人了。”朴志训闪着光的眼睛楚楚可怜,赖冠霖也没抵挡住,就同意了。
邕圣祐顿时松了口气,预备把他们俩送出家门。
他的心里涌起一阵欢快的鞭炮声,卧薪尝胆这么多天,你俩终于被我套路了。
为什么要看刑侦片呢,因为那部电影剧本是我写的啊。
他满面春风地把两人送至门口,没想到赖冠霖猛的杀了一个回马枪,笑嘻嘻地邀请他。
“邕哥,要不我们一起去吧,我用我的学生证给你也买一张。”
“不…用了吧。”看着他付款成功的界面,邕圣祐眼前忽然冒气金星。
我的妈?让我看我编的故事?我校对了N遍的剧本拍出来的故事?这样,和公开处刑又有什么区别呢?
邕老师虽然艺高人胆大,但本质还是一个虚心的人,他真的不怎么喜欢看自己的作品,因为终归还是有一点点害羞啊。
但是赖冠霖眼疾手快的订好了票,刀架在脖子上不得不去了,邕圣祐盛情难却,只能套了件外套跟着这对小朋友一起出了门。

也不知道是怎么的,朴志训在街上并不和赖冠霖勾肩搭背,于是他们三个人隔着两段距离前后走着,看着非常的奇怪。
不应该啊,如胶似漆的时候也不是没见过呢。
邕圣祐还在犯难,那边赖冠霖已经用二维码把票扫出来了。
“哥你要吃几桶爆米花,我知道这家电影院的爆米花挺甜的,跟你…”
朴志训慌忙捂住他的嘴,转身对邕圣祐询问道。
“邕哥要吃爆米花吗。”
邕圣祐点点头,朴志训放下手,让他在原地等候,拉着赖冠霖就往小卖部奔去了。
赖冠霖趁着排队的人多悄悄搂了一把朴志训的腰,被邕圣祐远远地看的一清二楚,他一边无语一边观赏着朴志训的脸色变幻多端,一边推开他的手一边点爆米花,赖冠霖又扑在他背上,下巴蹭着他的头顶,营业员小哥看得一愣一愣的,打可乐的手都差点没接稳。
“赖冠霖,别动手动脚啦。”朴志训脸红心跳,不用想都知道在教训什么内容。
但是这对赖冠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爱的指责?反正他就这么框着他哥走了回来,邕圣祐接过爆米花和可乐,朴志训以检票为由让赖冠霖松开,赖冠霖也就只能乖乖听话,抱着可乐跟在他们身后走进了检票口。

电影刚开场邕圣祐就想打哈哈,毕竟分镜和样片投资方寄给他看过,他闭着眼睛也能猜出个大概,那这种电影观赏体验跟三百六十刷的区别在于?
撑着眼皮看到了差不多一半,旁边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往那边看去,就见着朴志训又闹了个小红脸,捏着赖冠霖看着不太安分的手,气冲冲地小声教训他。
“好好看电影,别再动了。”
赖冠霖又怎么肯,随着剧情的推进,主角双方进入了一条深黑的暗巷展开枪战,光本来就给的不够,声音也有些吵闹,赖冠霖就这么趁着大家都绷紧神经的一刻,在昏暗的屏幕光下瞅准了地方,激情澎湃地吻了上去。
朴志训一开始是非常拒绝的,重拍了他几掌,但又怕声音太大,眼睛滴溜溜四周看,邕圣祐捂着眼装打瞌睡,从指缝里看见他似乎是确认没人发现了,恶狠狠地甩了赖冠霖几记近距离眼刀。
人家光顾着侵犯他呢,哪里在意的了这些,眼睛都没睁,哥哥的视线不善又怎么样,他反正看不见。
赖冠霖变本加厉,搂着他的后脑勺非要加深这个吻,朴志训推拒不成只能松手,赖冠霖坏心,把他的手带到自己后颈上,看着像是主动环上的,朴志训眼里的水汽愈发严重了,无奈之下闭上眼,垂落的睫毛送下一滴晶莹剔透的东西,掉在两人难舍难分的所在,被赖冠霖灵巧地卷进嘴里吞下。
大概是甜的吧。暗巷枪战没持续多久就停歇了,赖冠霖也仿佛事先知道一样放开了朴志训,清晨阳光洒下的画面点亮了影院,他好像没事人一样,哥哥的嘴唇却被蹂躏的愈发红肿。
邕圣祐顿觉有些面红耳赤,他也真的没见过几次现场直播,电影再好看,哪有面前这一对小情侣好看呢。

影片进入了收尾阶段,女主人公为殉情从桥上一跃而下,凄婉的背景乐缓缓奏响,前后皆有观众小声抽泣的声响,他斜眼一瞧,赖冠霖居然也在给他哥哥递纸巾。
“是不是刚刚咬着你了,疼哭的?”
他悄声开口,邕圣祐倒是听的一清二楚。
朴志训打开他献殷勤的手,用食指搓了搓眼睛。“不要你管。”
赖冠霖又即刻趴上去,凑到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哥,电影快结束了,再亲一下好不好。”
朴志训拗不过他,只好极快地在他嘴边啵了一下,赖冠霖得偿所愿,揉着他的额发,回吻在脸颊上。
恋爱真好,出了电影院迎面一阵冷风刮起来,邕圣祐看着朴志训从包里拿出围巾给赖冠霖系紧,顿时心里又冷了几度。

回到家里后,当红作家邕老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个开窍,想到把这个写成一篇连载,可能会火,名字要叫什么呢,不如就叫隔墙吧。
于是邕圣祐为了收集故事素材,这几天就都敞着门等主角更新,但没想到的是,他等来的居然是。
“哥不要我了。”赖冠霖眼神空洞,邕圣祐坐在他家的沙发上,觉得有些手足无措。
“不会吧,不是只是加班吗。”
“这和不要我了有什么区别!不陪我了不就是不要我了吗。”
你们小男孩的心思真是难懂,邕圣祐表示劝不动,摆着手离开了他们的温馨小屋。
也没过几个周吧,原本人影都没一个的朴志训突然正常点下班,他们房间里好歹出现了几丝赖冠霖的笑声,邕圣祐也肯定的捏着拳头点点头。
果真没过两天,他吃完晚饭刚想下楼扔垃圾,又看见朴志训蹲在门口偷亲赖冠霖。邕圣祐表示什么甜文也玩不过这一对,只能举双手投降,并且暂缓丢垃圾行动。

“赖冠霖,又从中间挤牙膏了,你怎么讲不听的!”
“啊!哥!别捏我耳朵!疼疼疼!”
朴志训肯定又没关好门,两人打闹的声音从对面一字不落地传过来,邕圣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饶有兴趣地听了下去。
“昨天给你点的炸鸡也不吃干净,多浪费啊。”
“哥替我吃嘛。”
“谁要吃你的口水了,小混蛋。”
“我不是小混蛋!”
不知道朴志训又怎么修理他弟弟了,隔了一会儿,赖冠霖的声音才又传了出来。
“就算是,那也是哥一个人的小混蛋。”
“别油嘴滑舌了你!”
“咦~我看到哥偷偷笑了,哎呀怎么办,骂弟弟骂到一半破功了,好羞羞脸啊。”

邕圣祐没再听下去,戴上耳机,把桌面新开的文档打开,噼里啪啦地在新的一页敲出大段大段的文字。
网站那边突然发来了一条私信,原来是自己昨天上传的新连载的评论。
“看题目还以为是什么密室杀人案,没想到邕老师写起小甜饼来也这么顺手,真的是虐死单身狗啊。”
这算什么啊,邕圣祐轻蔑地笑出声。
反正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这对正主比起文来,绝对是要甜上一万倍的。

评论(12)

热度(6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