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醇啤酒

20190101

偶像恋爱范例(下)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朴志训还真就没怎么上网,不是说他铁了心不搭理小可乐,也的确是没那个闲工夫。忙活着到处飞来飞去开FM,再参加几个颁奖典礼,时间很快就到了年末。

 

尹智圣来宿舍接朴志训,去公司练习室准备年末的特别舞台。

 

本来是说好的整个团参加,上周突然被通知,某个大公司的新人团占了这个名额,他们也是没什么办法,只能派一个人上个串烧。

 

尹智圣在电话里直接就骂出来,SC好歹连续几个月都是各种调查第一的组合,现在却只能和其他野鸡艺人分在同一个节目,还不是全体,小公司就这么没有人权么。可惜人家就是打电话过来通知一下,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还是个女装的舞台,五个人互相谦让起来,谁也不愿意穿着高跟鞋包臀裙在台上蹦蹦跳跳,何况还是个室外的表演,估计是要冻死。

 

再拖下去怕是快到彩排的日子,只好用最简单的石头剪刀布,果然不负众望,朴志训在一片“扮女装这种事情自然是要门面来啊”的虚假夸赞中,拎着高跟鞋包臀裙坐上了保姆车。

 

“卧槽,怎么是你?”

 

一推开练习室大门,朴志训就气到把鞋啊裙子啊一股脑扔到地板上,戴着耳机跳舞的练习生,被吓了一跳,摘下耳机歪着头看他。

 

“是部长通知我今天来排练年末舞台的,志训前……哥……”

 

按照之前的舞台编舞,选拔了七个练习生,现在舞台变了人选自然也变了。朴志训本来是觉得,七分之一的概率,怎么也不至于就这么巧,偏偏是赖冠霖。要女装跳贴身舞本来就够羞耻的,伴舞还是他的小粉丝,这得什么心理素质才能跟没事人似的。

 

赖冠霖今天穿了件黑色的卫衣,和签售那天的是同一件,这让朴志训一下回忆起赖冠霖蹲下来,平视跟他说话的样子。

 

眼神是不会骗人的,那种带着满心喜欢的小心翼翼,是朴志训在其他粉丝那里从来没见过的。而现在练习室里的赖冠霖,用和那天同样的眼神望着他,他发觉自己心跳加快,但却搞不懂,到底是因为是练习生赖冠霖,还是那个跟他聊天的小可乐。

 

好在编舞老师这时候来打破了尴尬。

 

整体编舞和前辈之前的原版并没什么差别,该搂腰的地方搂腰,该摸大腿的地方摸大腿,最后Ending还要亲一下。这首歌刚出的时候,红得到处都听得到,朴志训甚至还和朋友闹着玩跳过,编舞是很清楚,就是没想过哪天自己还得女装来这么一次。

 

尽管心里已经是想找块豆腐撞死的状态,面上还是表现得一片平静。“编舞看起来不算难,就是需要两个人配合。”

 

赖冠霖在他旁边,上下点头。

 

配合这种事情,说起来简单,没有几百遍的练习,哪来的配合。朴志训平时学编舞挺快的,好歹在组合里也算是领舞,今天却一丁点都找不到感觉。也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是认定,赖冠霖在用余光偷瞄他。

 

可人家明明在跟着编舞老师学动作,满脸真挚。

 

和朴志训出道前的舞蹈功底不同,赖冠霖跑来Audition那会儿,除了一张脸就剩下满腔的热血。出道这个事讲究天分,包括很多因素,看他现在练习的样子,就知道为什么会在预备出道名单里。

 

长手长脚的人跳舞,通常会看起来不协调,相反,放在赖冠霖身上,就恰到好处,尽管因为基本功不扎实的缘故,动作软趴趴看起来没什么力道。

 

编舞老师一巴掌拍在赖冠霖后背上,“别看来看去了,你前辈当初跳舞可没你这么费劲,有盯着人看的工夫,不如多抠一下动作。”

 

赖冠霖黏在朴志训身上的眼神没来得及收回,被编舞老师逮了个正着,咳嗽两声掩饰尴尬。

 

朴志训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反倒轻松了许多。舞也并不难学,看着舞台顺了几遍,他就坐在地板上等赖冠霖追上进度。挺无聊的,干脆又刷起了微博。

 

这段时间SC都是海外活动,首页无非就是各种饭拍预览高清,他成天看自己这张脸都快看腻了,站姐就算拍出花,也还是照镜子最方便。

 

鬼使神差的,朴志训点开了好友圈。他只有一个互关好友,自然也就都是一罐可乐的自言自语。

 

一罐可乐: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给我一个挽回的机会不好么 我说不磕邕眨 整场邕眨连个互动都没有 请问你们认识么 你们真的是队友么 那为什么不接递过来的水 为什么不能对着讲一句话 我问苍天问大地 难道是因为本人不磕了么 那好 你们逼我的 我现在就复吸

一罐可乐:复吸你妈啊 我他妈都复吸了 怎么还没糖 ysy你上道一点好么 要不是我们眨 我现在就去撕了你那页To签

一罐可乐:小眨也不和他哥营业 没办法 我舍不得骂漂亮哥哥

一罐可乐:日常羡慕黄昏玩家 谁能想到我两个月前还嘲笑人家邪教 现在羡慕到流泪 我猜黄金两个是吵架了 要不然怎么可能让黄昏狗在夹缝之中生存了

一罐可乐:我去磕99会被人打么 hyq有99玩家么 请联系我

一罐可乐:哦没有 那请问和塌哥哥的CP叫什么名字 不如本盘古开天辟地 给你们指明一条康庄大道

一罐可乐:干脆还是搞爱豆X我吧 我最爱小眨哥哥 小眨哥哥也要多多爱我哟

 

单看最后一条的话,不知道还以为是个女友饭,不过朴志训当然清楚iPhone7 Plus客户端的使用者,是个正在他面前跳舞的练习生。诶,这么看来,小可乐其实就是个腐唯啊,没有他不敢拉的郎。

 

既然是要一起合作舞台,有些话还是当面说清楚比较合适。

 

朴志训打开都快落了灰的聊天窗口,给小可乐时隔两个月,发了条消息:或许这么说有些唐突,明天正好是周末,有空出来面基么?

 

等收到对方的回复,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朴志训差点就因为无聊,打车回宿舍叫外卖,约好了时间地点,朴志训自己先去了那家烤肉店。

 

他实在是太饿了,上午起来打了会儿游戏,本来想煮拉面,结果发现自己买的口味不知道被谁给吃了个干净,问了一圈也没人承认,刚准备换衣服出门去买,尹智圣就把他押来公司。空腹练舞的滋味不好受,万幸女生的舞蹈动作没多大力气。

 

拿出手机,锁屏上时间显示距离约好的还有半个小时,朴志训饿得就着大麦茶吃了两碟小菜,没办法,想着先叫一份肉,人来之前吃光不被发现就没问题了。

 

一大块五花肉放在烤盘上,滋啦滋啦响着,胃也跟着发出声响。

 

朴志训叼着筷子,眼神不肯从肉上离开一厘米,眼看着颜色逐渐变白,口水就快顺着筷子流到手上。

 

他们当爱豆的就是这样,要说好处的确是不少,可为了上镜外形好看,饿肚子是经常发生的事。要是赶上回归前,一周都吃不上一顿正经饭。虽然现在并不是回归期,参加颁奖典礼也是要外貌管理的,自然是饿瘪了肚子。

 

朴志训是谁啊,公司里出了名的小霸王,练习生时期能因为一个汉堡和朴佑镇打起来的人,肯定不可能委屈着自己。

 

他打算吃了这顿,回公司换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回宿舍,完美,谁能发现他出去吃独食。

 

正一个人美滋滋砸吧着嘴,朴志训被熟悉的声音下了个激灵,刚夹上来的肉都掉在桌子上。“志训哥,怎么会是你?”

 

朴志训现在没心思搭理赖冠霖,趁着三秒还没到,条件反射伸手捡起肉,扔进嘴里,还被烫得直吐舌头。开了罐可乐镇了镇,才抬头注意赖冠霖。

 

这家店离公司非常近,不管是练习生还是出道艺人,都经常来照顾生意。朴志训约地点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吃这家的南瓜粥而已。也没想到赖冠霖会急着跑过来,练习的运动服都没换,他一份肉都没吃上一半,被人逮个正着,场面十分尴尬。

 

难道不是荧光鞋带的真实身份被人发现更加尴尬么?

 

“你先坐,等我吃完肉慢慢跟你讲。”朴志训多少还是有丁点偶像包袱,在自己粉丝面前吃肉都不敢张大嘴,斯文的样子,朴佑镇看了都得以为是在吃西冷牛排。

 

擦好嘴角的油渍,又叫服务生点了些东西,朴志训才注意到赖冠霖拎着个袋子过来的,顿时起了兴趣。

 

赖冠霖也没解释,直接推到朴志训面前。

 

是一张签名专辑,还是团签。“我本来打算带过来送给小鞋带的,第一次见面,总要送人份礼物。其实去签售那次聊天,我还以为小鞋带是那种没怎么见过生人的类型,就找我们站子姐姐白修了三个月图,换了张签专,想着面基的时候给她个惊喜。”

 

“这礼我还是不收了,想要签专我随时回宿舍找那几个给你签,以后也别白给人修图了,你这一天天练习也挺忙的。”

 

朴志训顺着解释起他装粉丝买专辑聊天的事。

 

赖冠霖倒也没多大的反感,或是抵触情绪,毕竟他也因此稀里糊涂地跟他爱豆正主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

 

“倒是我一直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饭我和邕圣祐的CP?”

 

朴志训一句话,害得赖冠霖差点被泡菜萝卜卡了嗓子。“不是啊志训哥,我早就不饭CP了,你也看到我微博……”

 

“那你以前还转发什么邕眨糖?你们管这种两个人互动都叫糖的没错吧?除了邕眨,还有什么黄昏啊,99啊,所以在你心里我就是个弯的?跟所有成员都有一腿?那应该叫做破鞋了吧。”

 

这可难倒了赖冠霖,支支吾吾半天,脸憋得通红,饭圈的这些专有术语当面解释给爱豆听,还是挺有难度的。

 

朴志训偏偏今天还刨根问底拦不住,推着他胳膊问他怎么回事。

 

“我喜欢你。”

 

 

“我当然知道啊,你是我粉丝啊,你要是敢去喜欢邕圣祐,我看你今天一定会挨揍,yo~”朴志训顺口编了段Freestyle。

 

“不是粉丝对爱豆的喜欢,是想要交往的那种喜欢。”

 

朴志训把手放在赖冠霖额头上,“这也没发烧啊,说什么胡话。啊对了,我知道你这种,在饭圈叫做女友饭,成天管爱豆老公老公叫着,被介绍对象了都得给人看相册,一脸骄傲自豪说,看这我男朋友多好看。我没说错吧。”

 

简直就是对牛弹琴,两个人根本说的就不是同一件事。

 

赖冠霖干脆站起来,稍微俯下身凑到朴志训嘴角,盖了个章,也没管拎来的袋子,亲完了撒腿就跑。

 

朴志训抱着签专一路走回家,满脑子都是一件事:哪有人初吻是烤肉味儿的?

 

 

 

连着吃两天烤肉,朴志训第一次在组合聚餐上难得一见的表现出没什么兴趣的样子,被朴佑镇嘲笑为女装大佬的自我修养。他给了朴佑镇一记眼刀,对方毫无反应,还是赖冠霖的咳嗽声终结了朴志训的苦难。

 

对,赖冠霖今天居然也在。

 

不过位置从对面,换成了坐在朴志训左手边。

 

金在奂夹起了一块五花肉,放上泡菜,无视中间两个人喂给黄旼炫。黄旼炫嘴里的还没咽下去,用苏子叶包了两片韩牛,沾了烤肉酱,塞到金在奂嘴里。其他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只有赖冠霖,几次想问能不能拍下来永久收藏。

 

对面的尹智圣终于沉不住气:“秀恩爱的能不能注意下场合,今天这顿饭是来商量正事的,气氛别过于轻松了。”

 

不知道公司是不是很早以前就有过这样的打算,反正尹智圣和赖冠霖接到通知,都是在前一天半夜。可能是看SC现在发展势头不错,接下来两三年时间都不打算再推新男团,公司决定明年年初回归的时候,让赖冠霖加入。

 

其实这种做法非常冒险,因为实在是摸不准粉丝什么心理。结局只有两种可能,要么粉丝接受五人团变六人,要么脱饭抵制得不偿失。

 

可上面已经做了决定,谁也没办法改变什么。

 

更何况,赖冠霖本来就是这批男练习生里最优秀的,正好还是SC的饭,作为新成员加进了,也比其他人磨合期要更短一些,排挤新成员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也更小。所以才会有今天这顿烤肉,名义上的团结大会。

 

赖冠霖是忙内,自然少不了被哥哥们轮番调戏。

 

“听说冠霖刚进公司没多久就是我们的饭了呢,在公司见面忍着不要签名很辛苦吧。”

 

“感谢霖霖,我们队平均年龄降了,平均身高涨了。”

 

“我记得上次有个签售霖霖还去来着,好像是我和志训的CP饭吧,哈哈,看来我以后还要努力营业。”

 

朴志训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运了口丹田气:“邕圣祐你醒醒,跟你营业,下辈子吧。赖冠霖是我唯饭,只喜欢我一个,其他的半个眼睛都瞧不上。”说完,也不管赖冠霖有没有吃饱,拉着人就往外跑。

 

回宿舍的路上,朴志训和赖冠霖坐在最后。朴志训甚至听到邕圣祐在前面讲他坏话:“哇,朴志训这孩子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这么凶。”

 

朴志训今天整个人的确一点就着,他并不希望赖冠霖加进来。他不愿意让他的小可乐冒这种险,想到万一有粉丝不接受,在网上黑赖冠霖,朴志训就想冲进高层办公室跟人吵一架。可又有什么用呢?

 

对那些人来说,无论艺人还是粉丝,都只是挣钱的工具而已,最终结果都是实现利益最大化。所以尽管是要加入SC,他作为SC成员却没有任何话语权。

 

赖冠霖安慰他:“没关系的,你想想啊,对我来说,能和喜欢的爱豆站在同一个舞台,是多开心的一件事啊。”

 

两个人并排走在路灯并不算明亮的街上,这是他们少有的,可以不作为偶像的身份度过的时间。

 

朴志训快步走到赖冠霖前面一点,转过身踮起脚,学赖冠霖那天的样子,也在嘴角同样的位置盖了个章。

 

他只是想告诉对方,我是在为你担心呀。

 

然后朴志训就后悔,怎么能连第二次亲吻也是烤肉味儿的呢。

 

 

 

年末歌谣节目后台。

 

朴志训开场串烧结束后,风风火火,摘了假发就到处找卸妆油。他知道他们组合的节目在听后面的顺序,但带着这身行头,实在是烦得要命。

 

偏偏赖冠霖还火上浇油,拿着手机递到朴志训跟前。

 

“我看我有新CP可以饭了。”朴志训对着镜子,把自己眼睛蹭的跟熊猫似的,Cody姐姐实在看不过,叫他去洗了算了。赖冠霖也一块跟着,颠儿颠儿进了卫生间。

 

朴志训洗好脸才接过手机。

 

一罐可乐:我操你妈 我命令全世界跟我一起磕这对 配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配图是刚结束的舞台。

 

说到这,朴志训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呀,赖冠霖你个熊孩子,人家编舞最后明明是借位,你怎么还实打实亲上了,幸好我反应过快给挡住了,不然你要没出道就上头条的你知道么?”

 

赖冠霖洋洋得意,“那你说当偶像还能怎么谈恋爱嘛。”


评论(18)

热度(8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